興趣廣泛,有許多喜愛的CP,但目前本站只出品及岩取向的文章,不是對其他沒有愛,而是最近喜歡這種日常清新的感覺,歡迎來做客。

風景(及岩)

   
  
  

擊球的聲音迴盪在體育館內,偶爾也伴隨著鞋子與地板的摩擦聲,耀起擊球的那瞬間,這是我見過最美的風景。

 

 

 

 

 

 

「嘖…」

 

 

血液從指尖流出似乎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原本作為晚餐的配菜沾上了自己的血跡,令人反胃。週期開始變得越來越短,之前還能自己準備三餐,如今切個菜都必須花上以前好幾倍的時間。比起憤怒更多的是害怕,那是一個怎樣的世界,被世界給遺棄,永無止盡的孤獨。

 

 

 

 

散落的花瓣宣告著春天的結束,艷陽發出燦爛的笑容,刺痛的令人睜不開眼,原來平常過的生活是如此的奢侈。自從休學過後一個人到了異地,開始工作,除了父母外沒有告知任何人,剛開始他們也極度反對,堅持要自己回去,但回到老家後不免會遇上麻煩的傢伙,於是找了個藉口說服了他們。

 

 

「嗯…沒關係。」

「在過一陣子吧。」

「呃…不要跟他說。 」

「醫生說可能還是有機會的啦……」

「媽,你別哭了……」

 

 

掛斷了電話,母親的聲音還在耳中迴盪,太陽已經西落,整間房子除了永無止盡的黑暗沒有一絲亮光,窗外的星點顯得特別閃耀,當初選擇了偏僻的租屋除了價格以外,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習慣。遠離吵雜的都市、人群,習慣孤獨的滋味。

 

 

 

 

 

 

----------

 

 

烏雲壟罩著整個天空,下午也許會下雨,但今天的行程是到超市採買下個星期的食材,還是得去一趟,難得的休假。自從搬來這裡後生活作息變得十分規律,沒有絲毫的意外性。小白一樣躺在公園的椅子上,他是這附近的流浪狗,偶爾我會來公園走走,每次都會見到這隻慵懶的狗,過了一段時間發現,這隻狗似乎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沒有人可以驚動他,除了食物 。他會放下身段,用著熱情的目光看著你,真的很好玩,每次看到都會帶著狗食去捉弄他。說來可笑,但他已經成為我聊天的對象了。

 

 

「我就快回去了呢,以後可能不能再來餵你了。」

 

 

身邊傳來的溫度讓人感到溫暖,多久沒有感受到人的溫度了,如今居然要一隻狗安慰自己。自己的鈴聲忽然響起,驚動了小白似的,他跳下跑走了,正打算拿起時,眼前突然發黑,這是第一次在外發病,不熟悉的空間,充滿意外性的地帶,手中的電話滑落,恐懼佔據了整個心頭。鈴聲依然響著,正好方便我找尋,可是總會有停止的時候,看不見東西,找不到手機,呆坐在原地,等著重回光明的那一刻。突然,一個熟悉的形狀傳遞了過來,是自己的手機,眼前漸漸浮現亮光,看到的是一雙腳杵在小白的身旁。

 

 

「謝謝……」

 

 

 

 

 

 

不要用那種目光看著我。一臉懊悔的眼神,更多帶著難過的表情,我不要你的同情。

 

 

 

 

 

 

「不準跑!」

「……放手……」

「不要!好不容易才找到你!!為什麼要逃!為什麼不跟我說!為什麼!」

 

 

眼前的及川沒有以往輕佻的態度,是過去不曾看過的憤怒,對自己,雖然知道自己理虧在先,但……

 

 

「給我放手渾蛋川!」

「好痛……別跑!!」

 

 

最後還是被追上了,好久沒有如此大量的運動了,少了以往的訓練果然體能有差。

 

 

「小岩家在樓上嗎,差點就被你甩掉了……」

「……」

「為什麼不跟我說,要不是我每天去騷擾伯母……」

 

 

 

 

 

 

----------

 

 

身後一直有股視線在盯著自己,水杯放下那瞬間一個人撲了過來,溫度從懷中的笨蛋傳了過來,對方的腦袋一直想鑽進自己的肩窩,很癢,已經很久沒有與人有這麼親密的行為了,很讓人想念,直到天黑了,對方才鬆開腰上的手。

 

 

「我很想你。」

「喔……」

「小岩你怎麼可以這麼過分!」

「其實我下個月就打算回去了……」

「你是打算瞎了才來找我嗎!」

「……」

「呃……對不起小岩……」

 

 

明明有病的是我,怎麼感覺是他快死了,一臉快世界末日了一樣,從以前就是這樣,明明是自己受傷了,哇哇大哭的卻是這傢伙,還要自己的安慰,這傢伙永遠長不大啊。

 

 

「小岩?」

「又不是會死,你在想什麼。」

「……」

「開心點吧,除麼我爸媽,你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

「及川徹收起你那噁心的嘴臉。」

 

 

 

 

 

 

----------

 

 

空氣有點潮濕,聞到的是泥濘土壤的味道,夏天老家的天氣還是一樣濕悶,偶爾風鈴會隨著炙熱的風響起,鳥群在鳴叫著,蟲兒也是,偶爾可以聽見樹叢摩擦的聲音,感受的到小白在他的新家旁睡覺,意外的看不見的世界很平靜。手術相當成功,但需要休養的時間,這段時間不能依靠著眼睛,只能依賴其他的感官,偶爾其他人的幫忙。

 

 

「渾蛋川,你在鬼鬼祟祟什麼。」

「嗚......被發現了,原本想給小岩個驚喜!」

「你的到來稱不上什麼驚喜吧。」

「好過分!」

 

 

肩上的重量忽然增加了,及川每天練習結束都會過來這裡陪著自己,也不知道他的表情怎麼樣,不知道會不會又哭了。

 

 

「哪小岩。」

「嗯?」

「你都看見了什麼?」

 

 

 

 

「大概是那網子的另一邊吧。」

「嗚......居然不是及川大人的臉!」

「這樣誰受的了啊。」

 

 

 

2015.4.6



原本想嘗試寫個虐文的,但發現寫不下手啊......

评论
热度(19)

© 塵埃落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