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廣泛,有許多喜愛的CP,但目前本站只出品及岩取向的文章,不是對其他沒有愛,而是最近喜歡這種日常清新的感覺,歡迎來做客。

無題(及岩)

   

高考將近,教室裡的空氣似乎被壓縮似的令人喘不過氣,那窒息的感覺就連什麼都不怕的自己都感到不舒坦,陰鬱的天空,也使得平時聒噪的及川安靜了起來。教室裡,粉筆與黑板摩擦的聲音迴盪著,偶爾發出刺耳的聲音,平時同學們的打鬧也不知從何時逐漸消停,世界彷彿被按了慢速鍵,看著眼前的教室,讓我感到茫然。

  
 
「小岩上課又不專心了哦。」

「吵死了。」

眼前的題目讓人感到困擾,眼前的對象更是讓人煩躁,鉛筆落在紙上的聲音被放大般,在放學的教室裡格外清晰,不同於球場上的專注,五感變得格外敏感,對於這種感覺很不知所措,操場上的呼喊聲,校門口外的嘻鬧聲,排球館內的擊球聲,彷彿只有自己定格,停在原地看著世界的轉動,連眼前好友的呼吸聲都令人感到害怕。

「小岩,你在發呆嗎?」

「……」

「小岩?」
 
  
  
  
  
   

  
對於自己的成績並不是很在意,但若能考上自己有興趣的系所對自己來說未來四年一定會過得更開心,但眼前的人似乎不滿意這樣的決定,噘著嘴,一副要不到糖的小孩一樣,似乎不想理我,但又在等著我開口的樣子。

「小岩為什麼不是填跟我一樣的學校!」

「你在說什麼啊,你是已經被選上的人了,根本不用擔心考試吧。」

「小岩你一定可以的!過來陪我吧!」

「不可能永遠陪著你的。」

空氣突然凝結在這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一般,彼此都沉默著,不小心打翻了什麼,一股苦澀的滋味由心底擴散,並不是不想繼續待在一起,只是有些事情沒辦法永遠都順著自己的意。

「那,我跟你一起去那裡!!」

「你在開什麼玩笑?」

「小岩不來,那我過去。」

   
一股惱怒的衝動使我一拳的打在及川身上,內疚、罪惡感瞬間湧上,在及川抬起頭前奔出那令人噁心的地方,一股說不出的難過埋在胸口,眼淚終於在回到房間那一剎那滑落泛紅的眼角,隱忍的啜泣聲更凸顯自己的窩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已經在往後的人生上都已經把及川給放在裡面了,雖然麻煩,什麼事都要人陪,偶爾還會來給自己揍。但永遠在一起什麼的果然還是沒有辦法。岩泉一是及川徹的絆腳石。



  
   
   
  

濕冷的早晨,一個熟悉的身影擋在家門口,燦爛的笑顏依然刺眼,沒想到這傢伙會這麼早堵在這,實在還沒做好心裡準備面對他,但彷彿昨天的事件就像是個夢一樣,渾蛋川沒有提起,就像平常一樣,一樣的互動,唯一奇怪的就只有平常賴床的及川徹異常早起。

「小岩今天的午餐吃什麼?」

「昨天的晚餐。」

「好狡猾,帶便當都不跟我說!」

「有意見嗎,囉唆川。」

「小岩今天陪我去買東西好不!」

「不了,今天要留晚自習。」
 
 
  
   

黑板上的數字有點扭曲,可能是因為被叫上去的人有點緊張,但他卻依然嬉皮笑臉,教室裡窒息的感覺因為他的舉動而慢慢消失得以喘氣,久違的笑聲再次出現在教室裡,原本繃緊的身體而慢慢鬆懈了下來,看著及川在台前傻裡傻氣的傻笑,嘴角也不免上揚了。

 
 
「哪小岩,不能同校沒關係。但我以後一定會每個禮拜來找你的。」

「感覺好煩。」

「好過分!不這樣及川先生會因為小岩能量不足而枯萎的!」

「好噁心!」

「好過分!小岩都不會想我嘛!」

「可能還是會吧。」

「嗚……小岩!」

「不過絕大部分時間應該都不會有影響。」
 
 
 
  

教室裡的顏色依然是混濁的灰,但因為眼前的人迷茫的雲霧逐漸消散,不再讓人徬徨。

 
 
 
「嘛……有時間我也會去看看你的。」

 

 

2015.03.02

原本只是想抒發最近的心情而產出的文章。很希望有個能一直陪伴身邊陪你度過低潮期的人。每次感覺都是岩泉照顧及川,偶爾也想反過來試試看。

评论
热度(21)

© 塵埃落定 | Powered by LOFTER